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

3月10日,学院在明水校区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同志作《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宫衍海同志作《2021年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装备处处长冯泮香同志作《2021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主任、教务处处长张宗亮作《“双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工作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2021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

韩锋同志指出,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组织严谨、会风严正、程序严密,与会代表就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凝练办学特色等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斗志、体现担当的大会。

韩锋同志要求,一是切实发挥好“双代会”代表作用,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教代会和工代会是学院教职工依法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依法治校的重要途径,代表们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要充分发挥来自师生、植根师生的特点和优势,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师生的意愿呼声,又要及时将学院党委的决定部署传递给广大师生,发挥好双代会代表在师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去年双代会上,大会审议通过的《山东警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院今后5年发展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的路线图。各单位要按照学院的总体战略部署,按照“双代会”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马上就办,立即行动”的工作理念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把提高质量和彰显特色作为重大使命,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道路,聚焦内涵建设,厚植办学优势,补齐发展短板,适应时代要求,开创新发展格局,通过持续不懈地努力奋斗,逐步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三是强化党建、优化环境,为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政治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努力通过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强党建,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提供强大引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做到“认识到位、制度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保障到位”,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积极营造民主法治的良好环境和美丽、民主、和谐校园,调动师生员工的能动性、创造性,形成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韩锋同志强调,当前,学院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能否抓住机遇,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取决于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主人翁责任感,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践行“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山东公安高等教育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2021年度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4个报告。一致认为,大会的报告思路清晰,准备充分,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凸显了发展的主题、改革的主题、民主的主题、团结的主题,是我院全面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战前动员。

双代会代表,部分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唱国歌



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报告

举手表决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