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接收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第二批专项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 2017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接收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第二批专项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学院副院长刘大为主持开班仪式,省公安厅组织教育处处长侯林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侯林山同志指出,组织公安机关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进行脱产培训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通知精神,推进军队转业干部尽快适应公安工作岗位,实现从军队人才到公安人才转型的一项有力举措,是公安机关应对当前公安工作严峻复杂形势的客观需要,是广大军转干部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使命的有效方式,是广大学员警察职业生涯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途径。全体学员要全力投入学习训练,着力提升培训学习质量和效果,一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关于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等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着力培育警察职业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切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大力弘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英雄气概,着力培育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为法律尊严而战、为警察荣誉而战的战斗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三要扎实学好公安业务知识,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以扎实的业务理论基础,做好履行岗位职责的知识储备。四要大力强化实战技能训练,掌握基本的警务实战技能,练就强健的体魄,确保在未来的对敌斗争中始终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侯林山强调,全体学员要坚持良好学风作风,展示军队转业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加强交流,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迅速完成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中去,有所体悟,有所收获。

刘大为副院长对办好本次专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遵守本次培训相关规定,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沉下心思,扑下身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培训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多思考,多感悟,不断提升实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完成训练任务,力争取得实效。学院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尽最大努力为培训班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教务处要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课堂教学和实战训练,以及考试考核等教学工作。各教学系部要选派优秀教师授课,有针对性地运用专题教学、案例教学、学员论坛、情景模拟等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各相关保障部门要认真做好培训班的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干部培训部要认真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做到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完成。

本次培训班共有320余名学员分6个中队和3个专业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培训。

省公安厅组织教育处、学院干部培训部有关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领导、省厅组教处、学院干训部负责同志出席

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