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学管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我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师生心理健康素质,根据学院部署安排,5月29日上午,在明水校区教学楼组织全体学管干部开展学生返校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由专业基础教研部主任丁文俊做题为《识别师生情绪,提升身心免疫》的专题讲座。

丁文俊教授从疫情下身体免疫入手,介绍了什么是心身免疫、如何识别自身和学生的心理问题、如何提升身心免疫能力,学员大队长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等问题做了深入讲解,并与学员大队长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对学员大队长掌握复学后学生心理变化,拓展工作思路,提高育人能力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专业基础教研部心理团队将按照学院的安排,继续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与学员大队长共同努力,争取把学生的心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讲座现场

 丁文俊教授与学管干部互动

课程PPT

参训同志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专业基础教研部 | 照片提供:专业基础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