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论道2020”全国经济犯罪侦查理论暨经济犯罪

数据学研讨会在我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阅读次数:

12月15日上午,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与山东警察学院联合举办、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协办的“论道2020”全国经济犯罪侦查理论暨经济犯罪数据学研讨会在我院文化东路校区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山东警察学院院长范华平,公安部经侦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修潍青,山东警察学院党委书记韩锋等出席开幕式。公安部经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书文主持。

范华平同志向大会致辞,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公安厅和山东警察学院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经侦战线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范华平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公安工作、经侦工作以及山东警察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指出,山东省公安厅历来高度重视经侦工作,始终把经侦工作作为保障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要手段摆在重要位置。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理论与业务交流,学习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全省经侦理论水平,提高打击经济犯罪和防范化解经济风险的能力,衷心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高峰同志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经侦工作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从经济犯罪侦查研究对象、手段和方法,信息化时代经侦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下一步经侦理论研究的新方向,关于部局与院校开展合作的新设想等四个方面,对全国经侦理论研究、实战实践、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提出了设想和要求,提供了最前沿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会议还对“论道2020”征文活动、首届全国公安经侦三微大赛的获奖作品、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向第四批全国特约经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这次“论道2020”研讨活动将重点围绕经济犯罪数据学基础理论、数据化条件下经侦工作发展变化等专题进行研讨,旨在探索构建经济犯罪数据学体系,推动经侦基础理论研究,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会期2天,将分为专题讲座、战略研判展示、主题研讨和会议总结四个阶段,邀请公安部经侦局、公安院校、各省市经侦实战部门的专家进行研讨交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经济犯罪侦查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公安厅局经侦总队负责同志、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全国22所政法院校经侦专业专家学者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

范华平同志致辞

颁奖

高峰同志做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

会议现场

主题研讨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宣传教育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