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阅读次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当日中午,学院在明水校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户外宣传活动,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参加。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咨询服务、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宣讲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方法等知识,以提高广大师生的结核病防范意识。为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学院还制定了专题宣传活动方案,确定3月份为结核病防治宣传月,对医务人员进行结核病防治专题业务培训,通过院内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和两微一端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1995年底,为纪念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学院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全院师生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形成学院防治结核病的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活动。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