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一期宣传干部学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提高宣传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4月2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了第一期宣传干部学习大讲堂。大讲堂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主任姚昌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隋从容出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亦农主持。

姚昌部长授课的题目是《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从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短板与不足、宣传思想工作提升的路径与措施、宣传思想工作者应有的素养与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认为,当前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低、空、窄、软、飘的问题依然存在。高校党委宣传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聚力“十大”育人体系构建,稳步推进一体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和大安全的工作格局。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原则、任务、内容,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练好“四力”,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者,为提升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亦农部长指出,姚昌部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系统全面,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及新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希望大家通过本期大讲堂的学习,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当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办好公安高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预备警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指导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部分新媒体学生参加了学习。

姚昌部长授课

学习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