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双代会”代表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阅读次数:

5月8日下午,学院“双代会”代表培训工作会议在明水校区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克振主持会议并讲话,110名新当选的“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山东省实施〈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办法》《提案工作要求》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代表团分团情况。

刘克振在讲话时指出,召开“双代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院依法治校、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双代会”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领会把握好代表的职责,保证“双代会”如期顺利召开。要加强学习工会、教代会方面的法律法规,熟悉工会职责,争当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确定的中心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发挥好学院党委与教职工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发挥好广大教职工信息员、观察员、代言人的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全体代表通过培训学习,对“双代会”的性质和职能、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大会选举程序、提案工作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当选学院“双代会”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更好地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工会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