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阅读次数:

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系列讲座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韩锋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主持启动仪式。

韩锋指出,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系列讲座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学院党委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积极筹备做好正式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的准备工作。法律教研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组织好开设课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纳入到学院教学计划中。要创新课堂教学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以丰富鲜活的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为依托,讲政治、接地气,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讲深、讲全、讲透。二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我院教育教学各环节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在我们学院首先体现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这是全体教职工的职责所在。学院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要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公安院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必须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做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法律教研部李川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学习导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据了解,该系列讲座以中央宣传部中国法学会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一书为依托,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法律教研部精心组织了七个专题,主要在2021级学生当中开设系列讲座。

各系部120余名教师、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和讲座。



会议现场


李川教授授课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法律教研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