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七

经济犯罪侦查系:关心关爱学生 积极服务社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和学院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出一系列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办法和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提供有力保证。近日,学院官网将陆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经济犯罪侦查系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拓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公安一线。

关心关爱学生  护航青春成长 

经济犯罪侦查系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倾听学生建议需求,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实事做到学生心坎里。围绕专业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经常性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来系里举办各类知识讲座,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科学进行人生与职业规划。设置意见箱和书记、主任信箱,建立学生信息员制度,切实掌握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帮助解决。系领导、学管干部、专任教师不定期通过微信、电话、线下线上座谈会等方式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虚心征求他们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梳理,发力解决突出问题。为学生购置安装拉力器、体重计、俯卧撑架等健身器材,方便学生就近健身、强健体魄。不定期举办运动会、篮球赛、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经济犯罪侦查系真心实意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学校的认同感。

发挥专业特长  积极服务社会

经济犯罪侦查系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鼓励师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拓展校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公安实战一线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实施“教学练战研”一体化教学模式,组织专任教师多次参与地方规范性文件起草、经侦数据研判、疑难案件侦破以及安全宣讲等工作,为公安实战部门提供了有力的专业支持。将课程思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建“一拐青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一拐青春”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服务机制。组织志愿者先后走进济南舜华学校、历下区俊德学校、青岛城阳五中、济南十三中、淄博理工学校等,担任班级安全法治教导员,义务开展安全防卫、法律宣讲、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造平安校园。与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分局经侦大队校局合作,多次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宣讲活动,获得了基层民警、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校园安全法治宣讲

社区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经济犯罪侦查系 | 照片提供:经济犯罪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