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山东警察学院广大师生热切关注,通过收听收看、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等形式,在全校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韩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关心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少年学生的教育培养,多次指出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高等教育全过程,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对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山东警察学院作为党创建的第一所警察院校,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建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完善实战化教学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交通管理工程系主任张建伟教授表示,作为公安院校,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奋斗,为实现“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努力奋斗。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我们既要结合公安工作重点,深入公安一线,了解公安工作实际,又要针对学生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侦查系主任张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山东警察学院培养的是能够迅速适应公安实战需求的专业人才。基于人才培养的需求,我院的专业教师必然应当是能够具备实战能力的双师型教师,侦查系下一步要着力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尤其是实战能力,为学院应用型本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刑事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郝磊表示,要传承好山东警察学院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阵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使广大学生在优秀校园文化的浸润中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投身于社会发展与国家建设的重要事业中,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治安系教师朱启前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一批批优秀的山警学子培养成坚定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抓好“党团衔接”,切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当“党员”“青年”“人民警察”“大学教师”四个身份相融合后,将迸发出强大的责任与力量,推动着我们稳步前行,点亮别样警色,真正做到“有激情,在状态”,值此建团100周年之际,我会带领好、教育引导好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激发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春活力与激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青年教师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经济犯罪侦查系教师吴晓帅表示,作为公安院校的一名学员大队长,具有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正如总书记所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会与学生共同成长,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理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我们青年一代,不管是我还是我的学生们,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经侦四中队王晶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作为预备警官,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以赤子之心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科技七中队耿国荃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与深切关怀,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预备警官,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奋发有为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