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财务预算执行工作,6月10日上午,学校在明水校区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财务预算执行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财务装备处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梳理了日常报销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强调各部门要积极推进预算执行,提前做好财务预算规划,注重过程监管,防范财务风险,有计划的花好钱,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刘大为副院长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要进一步增强预算观念,切实维护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和刚性约束。二是要加强研究,制定措施。要通过分析定位、查找原因、切实研究,制定下阶段完成预算执行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三是要遵守法规,严肃纪律。在整个预算执行推进过程中,既要保证资金效率和执行效果,更要严格执行财政法规政策和制度要求,按规矩按程序要求落实。四是要科学合理,精准预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管理,逐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做好项目前期可行性、必要性论证。五是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尽量提高办事效率,各预算项目支出部门要强化部门预算项目管理的责任意识,对预算项目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项目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确保预算项目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预算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工作的目标与要求,推动预算执行工作的有序进行,并为进一步规范与考核预算执行打下扎实基础。

院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财务装备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