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黄河安澜,推动共同发展

——山警学子在济南起步区分局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警察学院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安院校特色优势,找准主动融入的行动路径,切实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实现黄河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我们将陆续推出学校各单位开展有关工作的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沿黄九市(菏泽,济宁,聊城,泰安,德州,济南,淄博,滨州,东营)公安积极开展各项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警务建设,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积极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在安排2019级学生前往黄河流域各地公安机关实习的基础上,又将2020级学生分配到相关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见习工作。其中18名侦查系、刑事科学技术系学警前往济南市公安局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分局进行专项见习,跟随济南市公安局起步区分局的脚步,共同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我省为了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而设立的国家级新型战略新区,是继雄安新区之后全国第二个起步区。济南市公安局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分局作为济南市起步区发展的重要保障,更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可缺少的推动力量。

在见习期间,学警们紧跟济南市公安局起步区分局工作安排,跟随分局民警前辈开展专案行动、警情排查、夜巡夜查等工作,深入推进社会面“治乱清源”专项行动,建强黄河流域社会面巡防体系。近期,为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建设与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起步区分局带领我校见习学警联合当地派出所突击检查了当地娱乐场所、烧烤摊、小餐饮店等夜间居民活动密集的场所,检查了部分场所的监控、灭火器等基本设施建设,通过此次行动,确保了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时的人身安全,提高了起步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安全保障。

工作中,见习学警们踏实学习,勤于总结,深入了解了与人民群众相处的技巧,积极提高自身对于信息的处理能力与表达能力,切身经历了巡查抓捕工作,深入了解了刑事案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如何抓捕讯问犯罪嫌疑人,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省公安队伍正以勇于奉献的热情与决心,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推动着黄河流域的生态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山东警察学院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黄河流域治理与高质量发展中,通过实习与专项见习,输送更加优质的年轻警力资源,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推进,与各地公安机关共同绘出壮美黄河画卷的山东新篇章。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侦查系 | 照片提供: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