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护黄河安澜,推动共同发展

——滨州惠民县见习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警察学院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公安院校特色优势,找准主动融入的行动路径,切实发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实现黄河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我们将陆续推出学校各单位开展有关工作的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宽阔河水浩浩汤汤,一条生态廊道蜿蜒穿行,栽植的绿化树木,宛如一条条“绿色飘带”洒落在河边——这里是总长46.48公里的黄河惠民段。安定的社会环境背后凝聚着广大公安民辅警的辛勤付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滨州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职能,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惠民县公安局以“守护母亲河”的最高站位、最严执法、最实举措,构建生态警务协作新机制,以切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f604755c165a77673641e06e200a4eded5c51e5afdfa0c7d28758aedaeb9f

35a63f58238910c914d776e91aa2fea

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黄河流域社会稳定风险。山东警察学院2020级见习学生积极跟随刑侦大队民警展开行动,配合刑侦大队顺利完成多项战果。他们跟随刑侦大队民警们开展黄河流域社会隐患起底清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围绕沿黄生态环保领域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强化线索排查和专项打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重点人员稳控、危爆物品管控、防范化解影响黄河流域安全稳定各类风险,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个人极端暴力、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本次行动,净化了黄河流域社会环境,维护了黄河流域社会秩序。学生在见习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要求,转变角色、融入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在校所学知识融会贯通,付诸实践。从出警抓捕到现场勘查,从调查审讯到看押送押,见习学生们始终不松劲、不懈怠、不畏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警务工作。

大河奔涌,浪潮澎湃,守护黄河安澜,公安机关责无旁贷。惠民县公安局以战促建,进一步完善黄河流域生态警务工作机制,坚决维护生态环保领域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黄河流域社会稳定风险,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森林领域的犯罪。山东警察学院见习学生必将凝聚力量,磨练意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惠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行动工作中,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侦查系 | 照片提供:侦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