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课堂教学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学校于10月25日和11月1日分公共课组和专业课组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课堂教学大赛决赛。

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仲成分别在公共课组和专业课组赛前到场并讲话。他指出,举办课堂教学大赛,是顺应时代发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作任务,持续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抓手。针对课堂教学,徐仲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课堂教学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课堂教学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作用,教学发展万变不离其宗,课堂教学是核心。二是进一步促进交流,通过大赛,各系部、各专业教师、专家齐聚一堂,要交流经验,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创新课程教学,打造“金课”,通过教学比赛,鼓励更多的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四是发挥教学竞赛的导向作用,通过比赛,使学生、老师都更加重视教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本次大赛于9月启动,经各教学单位前期组织初赛选拔,最后共有26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决赛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进行。在教学设计环节,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提交的三个学时的教学设计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评审。在课堂教学环节,由参赛教师从提交的三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20分钟的现场演示,评委现场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评分。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教务处制定了详细评分规则,同时,还组织开展了教师影像录制工程。

比赛评选出专业课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公共课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

本次比赛搭建了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极大激发了广大教师投身教学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素质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老带新”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推动公安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公安实战能力再上新台阶。

徐仲成副院长讲话


A971

比赛现场

宣布比赛成绩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教务处 | 照片提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