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校园生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为全面检验学院消防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明水校区举行2019年消防疏散演练。党委副书记、院长韩锋到场观摩,并对这次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

韩锋强调,消防安全关乎每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也关乎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举行消防疏散演练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演练,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安全疏散。在演练中,同学们按照消防疏散逃生的基本要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了动作规范,疏散有序,集结迅速,展现出一个公安大学生应有的素养。但也存在一些态度不够端正、遵循疏散要领不够严格等问题。

韩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严格遵守学院规定,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要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积极地去影响和教育身边的人,形成重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二要提高消防专业技能。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积极主动地丰富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具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做到能有效地防火,及时、正确地处置突发火灾,有效地维护自身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三要将消防培训和演练制度化、经常化。要按照《消防法》的要求定期举行各类消防演练,通过演练提高消防技能。四要关心学院安全建设,爱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勇于同破坏消防设施的行为做斗争。

此前,保卫处组织宣讲团成员到各中队宣讲,对2019级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教育。本次活动针对各类报警器、灭火器材和救生设备的使用以及报警、核实火情、紧急救援、疏散逃生等环节进行系统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前期安全教育与消防技能培训成效。

学生工作处、各系学员支队部分同志观摩,保卫处、2019级全体新生以及安全宣讲团、保安队、校卫队等社团成员参加了演练。

 模拟组织营救

模拟疏散 

 模拟灭火

韩锋院长讲评 

集合讲评 

新闻提供:保卫处 | 供稿单位:宣传教育处 | 照片提供: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