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派员参加“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

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等工作部署,3月15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科创集团主办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市高新区举行,我校科研处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推进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对存量专利分级运营、推广对接,加速转化一批高价值专利,加快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专利创造和运用机制,促进提升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和实施率。会议就推进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作出各专项任务部署。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于智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就《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点活动工作方案》作政策解读,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单位分别就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与实践经验分享。

全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提供:党委宣传部 | 供稿单位:科研处 | 照片提供:科研处